close




昨天下午急著去郵局存錢


很蠢的把錢拿到郵局數,填存款單時錢也沒有收起來


後來寫完存款單後就把錢收進去信封袋,等了三號終於到我


去櫃檯時,小姐竟然用兩台點鈔機算,怎麼算都少一張,


我以為是我算錯,回家後想了又想,覺得應該是我放錢進去信封袋的時候給漏掉了!


晚上因為一千元怎麼都睡不著,跑去客廳發呆,


媽媽看到我馬上就知道我是因為一千元不見睡不著才在客廳,


跟媽媽聊了一些,媽媽竟然有在爺爺過世後的那幾個月去市場叫賣床單


那時候的我在唸景文,根本不知道媽媽為了家計還去市場叫賣,喉嚨都啞了!


想到這裡心裡就好難過,以前的我怎麼這麼不懂事,只知道花錢.....


看著媽媽邊說邊笑,覺得媽媽好像小孩子,就我最愛的媽媽啊!


想到明天要回高雄,可能要三個月不能看到媽媽,就覺得想哭!


我擔心媽媽的身體,媽媽每次都想減輕爸爸的負擔,


我跟媽媽說小孩都長大了,不用再替錢擔心了。


但是媽媽總是怕錢不夠,自己都是最省,買給小孩的都不去計較錢,


媽媽怕以後如果生病還是怎麼了會讓小孩負擔,所以一直工作工作,


從小我就看的媽媽帶小孩,帶了20幾年我想也夠了,晚上都沒有什麼睡覺,


精神老是不好,每次問她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她都說沒有。


我最親愛的媽媽阿~我想跟妳說:我永遠愛你,很榮幸這輩子能當你的女兒,


一直以來總是讓你擔心煩惱,現在的我也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媽,


我會把您的教誨都記在腦子裡的,也希望您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總是對家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