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的眼睛怪怪的是從小時候就有的


但是,我和老公總覺得應該沒大礙


所以遲遲沒有帶小米去醫院作檢查,上次去國泰汐止分院檢查後


發現小米的右眼是一種特別的眼疾,學名Duane Syndrome(狄恩尼氏症候群 Duane's syndrome)。


汐止國泰的醫生介紹我們去國泰總院找一位『王藹侯』醫生作仔細的檢查


不過,因為王醫師95/3已經從臺大醫院退休,所以去看是自費門診。


有鑒於上次國泰總院的慘痛經驗(小米亂比一通,沒啥結果,就付了$1500大洋)


在家裡有訓練小米比視力表,也很嚴肅的告訴過小米要認真的比,


否則眼睛以後可能會看不到。(這是大人喜歡的恐嚇嗎?)


 


到醫院後,先驗光。小姐很有耐心的要小米專心看裡面的房子。


(驗光出來,左眼閃光200度)



之後就去測試力了。這次小米確實很乖,很認真的看著視力表比。



 



後來給王醫師看過後,確定小米左眼弱視(視力約0.4)


這個弱視是閃光造成的(驗光出來,左眼閃光200度)


醫生給了我這個,建議我到西門町4號出口附近的一家眼鏡行配眼鏡



於是乎,我們就坐著公車到西門町


剛開始去的車上,小米還挺有精神的吃著巧克力棒



配完眼鏡後,在坐公車回松山火車站的公車上


小米終於抵不住瞌睡蟲的招喚,睡著了!



到站的時候,小米本來還賴著要繼續睡


不過,我告訴他「馬麻要下車了,如果你還要睡就剩你一個人在公車上」


小米很聽話的就起床,讓我牽著他的手下公車


一到火車站,馬上又一尾活龍了,我說小孩子啊....還真是精力旺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