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第3天的阿迪感覺體溫穩定許多


只有在早上7點50分左右燒到39.3度有塞退燒塞劑


之後的都處於正常體溫的狀態。


讓我安心許多,可是因為阿迪始終沒有收集到尿液


所以很難明確的確定到底是因為甚麼病毒引起發燒。


而且這天阿迪至少大了4次便便,都是糊糊的。


護士小姐說有可能是因為退燒塞劑,


因為退燒塞劑塞進去的時候會刺激肛門附近的神經,所以解便次數會較多。


 


就是這尿袋,從住院到現在貼了不下10次,就是收集不到尿液。



有沒有注意到阿迪的手,因為今天要抽第2次血順便做第2次快篩。


所以把點滴拔掉,要我先幫阿迪洗個澡。



可以兩隻手都自由活動的喝牛奶。



開始玩他的枕頭,阿迪睡覺時手最喜歡摸枕頭。



玩到想睡覺了。



住院醫師幫忙重新打點滴,阿迪很乖都沒有亂動。


只是用求救的眼神看著我一直叫「馬麻、馬麻、馬麻」


做快篩的時候,因為太不舒服,所以大哭了起來。


這次點滴換打右手,打的比較上面,讓手指頭可以出來活動。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痛一下就忘了,開心的煮菜要給馬麻吃呢!



早上是歐主任來巡房,聽了阿迪的心跳,說心臟有雜音,要做心臟超音波。


幫忙做心臟超音波的是何主任,心臟超音波都沒有問題。


而阿迪的快篩第二次也safe,不是B流感。


但因為阿迪的一直高燒,讓我想起『川崎氏症』


約3點多的時候有跟阿迪的主治醫師Dr.簡討論,因為阿迪沒有高燒5天以上


草莓舌、眼結膜充血、頸部淋巴腺腫大、皮膚出現紅疹、四肢出現浮腫


(6種特徵要符合5種才能算是川崎氏症)


Dr.簡還告訴我要看打卡介苗的地方,通常都繪紅腫起來,但阿迪沒有。


讓我安心許多,Dr.簡懷疑是腺病毒或是EB病毒


可是又看了阿迪的嘴巴,牙齦腫起來,初步判定應該是『疱疹病毒』


通常此病毒都是因為手不乾淨又放在嘴巴引起,而阿迪這種年紀的小孩最常把手放在嘴巴裡


Dr.簡說若是病毒感染不需要用到抗生素治療,因為抗生素對病毒沒轍。


只有細菌感染才需要用到抗生素治廖,目前阿迪的發燒就用症狀治療。


也就是說燒起來就用退燒糖漿或退燒塞劑來退燒,等身體慢慢產生抗體,


燒慢慢退了,病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