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米:


     生日快樂!已經滿四歲的你變的不一樣了。


     從討厭阿迪,不時偷打阿迪,還會要我不要陪阿迪玩


     到現在的你,早上一起床總是幫忙馬麻注意阿迪


     記得有天早上,你先起床,阿迪還在睡覺


     你從房門出來看到馬麻在拖地板,馬上開口提醒馬麻拖地小聲一點


     因為阿迪在睡覺,要馬麻不要吵醒阿迪。


    接著又提醒馬麻拖完的地板濕濕的,要馬麻走路小心一點、不要滑倒。


   這一年中的小米每天都跟馬麻說:『馬麻我喜歡你、我愛妳,我永遠愛妳。』


    還記得跟馬麻的約定嗎?你說長大後還是會每天跟馬麻說馬麻我愛妳


   阿迪生病的時候,你很乖不吵鬧的跟把拔去外婆家住。


   一直希望阿迪快點好起來,阿迪病好後每次要出門 ,總是像大人般的說阿迪不能出門


   怕阿迪因為外面的冷天氣而生病。


   去看眼科醫生的時候,醫生要小米乖乖的把眼鏡戴上


   小米也很聽話,每天除了洗澡、睡覺外都戴著眼鏡。


   去外面的時候,總有些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你一眼鏡片用布遮住的眼鏡


   也有那超級熱心的阿婆或阿桑會問你為何眼睛會這樣


   小米總是很大方的說因為自己眼睛有弱視+閃光,所以要戴眼鏡矯正


   因為小米記得把拔和馬麻告訴你的話,要快點把眼睛矯正好,以後就不用戴眼鏡了。


   最近的你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我小時候.......巴拉巴拉.......」


   好像小老人般的在回憶起以前發生的事情,這時馬麻才驚覺原來小米已經到有記憶的時候了


   從來不覺得小米會記得以前的事情,總是覺得小米還個什麼都記不得小小孩呢!


   有次馬麻跟你說馬麻很喜歡花,但是家裡面沒有花瓶,所以把拔就沒有送花給馬麻


   小米把馬麻說的話都記在心裡了,那天跟把拔去圖書館看書,還提醒把拔要送花給馬麻。


   除了偶爾玩瘋頭會樂極生悲、吃飯特別慢之外,小米真的是一個很乖、很聽話的小孩


  馬麻希望你再過不久後可以勇敢的去唸幼稚園,雖然每次跟你溝通要去幼稚園唸書


   你總是說不要,要在家裡面陪阿迪或馬麻。但是.....親愛的小米阿.....


   幼稚園是你必須獨自面對的另一個階段,那裡有好多新奇好玩的事物


   還有好多和你一樣可愛的小朋友等著你加入他們。


   所以......小米,四歲的你要慢慢習慣一天的幾個小時沒有馬麻陪在身邊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