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已經滿4歲,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了


每每走在路上,都會看到熱心的奶奶或親戚問小米上幼稚園了沒有


好像這個年紀的小孩,一定要念幼稚園才行


所以,就讓小米去念幼稚園中班


原先考量私立幼稚園,但是問過很多人都說去幼稚園都是在玩的


可以先念公立的試水溫,若能習慣團體生活


等大班的時候,再念私立幼稚園。


於是就給小米報名莒光國小附設幼稚園,中班全日班要抽籤


運氣沒有那麼好的我們,很不幸沒有抽到


沒魚蝦也好,還可以選擇半日班


最終就讓小米念半日班啦!


8點多進去的時候,已經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玩玩具了


 


小米怯生生的坐著玩,阿迪也加入。



約莫讓小朋友習慣教室的環境後,讓小朋友先去教室外面走走。



之後就整隊帶小朋友們去禮堂聽校長說話、看表演。


小米沒有認識任何一位同學,一臉茫然的跟著隊伍走


我很難體會這種心情,畢竟念幼稚園、國小我都是和老弟一起的。


看表演的時候,別的小朋友跟著台上的老師唱唱跳跳,可小米整個人好像呆掉。



表演看完後,就要去親子陶杯DIY囉!



阿迪也湊熱鬧的玩多餘的陶土。



做完杯子後,半日的親子體驗結束啦!



小米很高興,一直說明天還要來上學


還說馬麻都可以陪他上學很好,但我告訴小米明天之後上學馬麻不能陪你


你要自己一個人跟其他小朋友玩,下課的時候馬麻會來接你


小米ㄧ臉錯愕的不肯相信,直嚷著要我陪他。


小孩真的能陪著父母的時間很少很少很少.............


等到小米上小學後,會漸漸的以同學、老師為主


爸媽說的話可能就不是那麼中聽了


現在我得慢慢調適,學會對小孩放手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